客服 QQ :4009210688
客服电话:4009210688
投诉 QQ :8955352
投诉电话:4006550323
密码找回:点此进入>>>
修改密码:点此进入>>>
官方Q群 :610261695
卧龙吟霸业区官方1群:
加群送海量金币
《卧龙吟》一款大型战争策略型游戏,并同步支持网页,安卓,苹果用户同服一争高下。《卧龙吟》带你回到群雄并起的三国时期,感受最纯粹的古代战争。此款绿色游戏能让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只要你有毅力,普通玩家也能称霸。一骑当千的历史名将,彼此克制的各系兵种,属性随机的神兵利器,都将是你争霸天下的制胜筹码。
活动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卧龙吟 > 游戏杂谈
阵型科普小知识
时间:2014-03-19 17:47:46

        游戏当中的阵型一共有10种,不同方面的提升军队属性,加成属性如下:
  鱼鳞阵:增加部队的普通攻击力
  长蛇阵:增加部队的普通攻击力
  乱剑阵:增加部队的普通防御力
  方圆阵:增加部队的普通防御力
  锋矢阵:增加部队的战法攻击力
  鹤翼阵:增加部队的战法防御力
  箕行阵:增加部队的计策攻击力
  雁行阵:增加部队的计策防御力
  锥行阵:增加部队的反击概率
  虎韬阵:增加部队的暴击概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啥对应的阵型就是加游戏设定的属性为啥不加其他属性,策划定制的依据是什么哪?我花了点时间,从网上找到了相关的资料,这里贴出来,大家可以学习学习!

  鱼鳞阵:增加部队的普通攻击力

    鱼鳞阵是古代阵法中的一种,大将位于阵形中后,主要兵力在中央集结,分作若干鱼鳞状的小方阵,按梯次配置,前端微凸,属于进攻阵形。

  鱼鳞阵是把兵团分成五到六段,一层压一层的阵形。主将的位置是位于中后方。请注意,鱼鳞跟锥形的不同点就在于三角形的宽度,而且鱼鳞在前方的部队,通常跟保护主将的是一样是很密集的,这样的排列造成跟锥形不一样的结果。由于锥形的部队比较散,所以互相推挤效果小,移动速度非常快,但是速度稍慢的鱼鳞却可以突击(因为最前方的部队很密集,全军才不会被冲散,锥形却会),也就是主将不用在前面亲自带头攻击,而是躲在后面,但是鱼鳞防守力很弱,被人背后一冲,立刻全军溃散,因为背后露出太多了。

  长蛇阵:增加部队的普通攻击力
  长蛇阵是古代阵法之一,就是把军队排列成一长条的阵势并根据情况变化。长蛇阵是根据蛇的习性推演而来,长蛇阵共有三种变化。由此三种变化,长蛇阵运转,犹如巨蟒出击,攻击凌厉。两翼骑兵(古代机动能力强的兵种)的机动能力最为重要,所以要破除长蛇阵,最好的方法就是限制两翼机动能力,以使其首尾不能相顾。所以,最佳的方法就是:揪其首,夹其尾,斩其腰!详细方法就是在我方步兵阵群中设置陷阱,以两个步兵方阵协作阻止对手两翼骑兵运动,使其无法发挥其机动灵活的能力,再以强悍重骑兵为主对其蛇腹步兵发动强悍冲击,使其阵形散乱,无序!一举击溃步兵方阵,将长蛇阵切割成为三块,如此一来,长蛇阵各自为战,无法再以三方配合作战,阵势不攻自破。

  乱剑阵:增加部队的普通防御力
  古代防守型战阵,门户众多,阵兵用剑,排列错乱复杂,但乱中有序。敌兵若不破阵之法,必损失惨重而归。大将位于阵后,待挡住敌军后变阵转攻。

  方圆阵:增加部队的普通防御力
  大将位于阵形中央,外围兵力层层布防,长枪、弓箭在外,机动兵力在内,与优势敌军交战时使用。
  战术思想:密集防御。方圆阵的队形密集,防御力强,因队形密集限制了机动,缺少变化,敌军败退亦难以追击,攻击性较差。

  锋矢阵:增加部队的战法攻击力
  古代阵法,大将位于阵形中后,主要兵力在中央集结,前锋张开呈箭头形状,也是属于进攻阵形.
  战术思想:“中央突破”。锋矢阵的防御性较鱼鳞阵为好,前锋张开的“箭头”可以抵御来自敌军两翼的压力,但进攻性稍差,阵形的弱点仍在尾侧。
 
  鹤翼阵:增加部队的战法防御力
  古代阵法,大将位于阵形中后,以重兵围护,左右张开如鹤的双翅,是一种攻守兼备的阵形。
  战术思想:左右包抄是鹤翼阵的战术思想。鹤翼阵要求大将应有较高的战术指挥能力,两翼张合自如,既可用于抄袭敌军两侧,又可合力夹击突入阵型中部之敌,大将本阵防卫应严,防止被敌突破;两翼应当机动灵活,密切协同,攻击猛烈,否则就不能达到目的。
  历史演变:简单地说,“阵形”是古代军队的野战队形,它是人类战争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盛行于冷兵器时代,消亡于热兵器时代。氏族社会,人类的战争表现为部落冲突,当时还没有军队,也没有什么指挥,战斗大多是一拥而上,如同群殴,自然也就无所谓“阵形”。随着历史的发展,奴隶制国家出现,奴隶主为了巩固统治和掠取奴隶(战争俘虏是奴隶的主要来源),开始编制有组织的军队,并且采用一定的队形,这就是原始的“阵形”。“阵”是在军队产生的过程中,因为组织军队和指挥战斗的需要而出现的,融合了古代军制学和战术学的成果。东方的战阵起源于中国。

  箕行阵:增加部队的计策攻击力
  历史上没有,属于后世游戏公司杜撰的阵法。

  雁行阵:增加部队的计策防御力
  古代阵法,兵力配置如大雁飞过的斜行,以充分发挥射击兵种的威力。
  而且覆盖面较大,也可以用来包围敌军,但是冲锋能力不好,如遇到锥形阵,突破中军则容易全军大乱。
  冷兵器时代以白刃战为主,雁行阵较为少用,但也应结合具体的情况。

  锥行阵:增加部队的反击概率
  古代作战时所采取的一种前小后大、前尖如锥的战斗队形。也称“牡阵”。系古代“十阵”之一。《孙膑兵法·十阵》:“锥行之阵者,所以决绝也。”意谓锥行阵的作用是突破和割裂敌人。孙膑认为:锥行阵如同一把剑,前锋不尖锐就不能突入,左右两翼不象刀口样锋利,就不能割裂敌人,主力部队的实力不雄厚就不能成此阵,因此,前锋部队必须尖锐,两翼部队必须有极强的战斗力,主力部队必须实力雄厚。若如此,便可以突破和割裂敌人。《武经总要》卷八有“牡阵图”,可参考。

  虎韬阵:增加部队的暴击概率
  历史上没有,属于后世游戏公司杜撰的阵法。

 

上一篇:策略感十足的战斗
下一篇:卧龙吟心得
找回密码
请选择角色
常用角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