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 QQ :4009210688
客服电话:4009210688
投诉 QQ :8955352
投诉电话:4006550323
密码找回:点此进入>>>
修改密码:点此进入>>>
官方Q群 :610261695
卧龙吟霸业区官方1群:
加群送海量金币
《卧龙吟》一款大型战争策略型游戏,并同步支持网页,安卓,苹果用户同服一争高下。《卧龙吟》带你回到群雄并起的三国时期,感受最纯粹的古代战争。此款绿色游戏能让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只要你有毅力,普通玩家也能称霸。一骑当千的历史名将,彼此克制的各系兵种,属性随机的神兵利器,都将是你争霸天下的制胜筹码。
活动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卧龙吟 > 游戏攻略
5级兵种设计浅谈与兵种选择
时间:2014-03-31 10:38:08
  卧龙吟兵种系统相当丰富,拥有步兵,枪兵,骑兵,弓兵,策士5大兵种,各系往下还有擅长不同方面的兵种,本方将揣摩设计者在设计时的设计思路以及分析各种兵种适应的情况。5种兵种应该说是各具特色,以下一一列举。
  1.专为策攻准备的兵种:策士
  拥有策士这个兵种的武将一般的技能都是策攻,或者就是一些战术技能,目前还没发现普攻或者战攻的武将拥有策士兵种。使用策士只用关注策攻+防御系数+士气增长3方面。
  (1)专注进攻的策士
  雷神,炎神
  拥有突出的策攻系数,防御能力偏低,每回合增长士气34点,普攻带有2段攻击,需要全力输出时选择此类。
  (2)专注防御的策士
  寻龙地师,毒蛊阴师
  策攻系统偏低,但是防御能力优秀,每回合增长士气34,一般需要加强普防或者战防时就会想到他们。
  (3)打一下+50气的策士
  控云宗师,冰咦
  策攻能力较高,虽然擅长横排或者竖排攻击但是攻击输于炎神雷神,没有突出的防御能力。但是每回合增长50气,在1鼓情况下都可以在2回合出技能,属于通常策士平常时候常用的技能。
  (4)战术兵种
  鼓号军,花乐师
  一个降低对方士气,一个增长己方士气,需要控制士气时选择的兵种,一些拥有战术技能的武将通常也选择这2个兵种。
  2.攻击能力优秀且全面,并且遗忘了防御的兵种:弓兵
  弓系兵种拥有各种各样的进攻能力,机械刺客,普攻战攻策攻应有尽有,唯独缺少擅长防御的兵种。
  (1)机械
  锋失强弩,御火狂雷
  S级普攻,直线或者横排攻击,防御能力还行,机械流通常选择的2种兵种。
  (2)刺客
  影魂
  S级普攻+S级策攻+攻击后排,专克后排策士准备的兵种。
  (3)普攻
  晴空裂者
  S+级普攻,舍弃了防御,秒人流可以用。
  (4)战攻
   列兵
  S级战攻+A级战防,与传统兵种擅长战攻的没法比,无优点。
  (5)策攻
  赤炼长弓
  S级策攻,与传统兵种擅长策攻的没法比,无优点。
  (6)战术兵种
  龙头玄龟,黄庭灵弩
  弓系兵种较擅长防御的兵种,普攻都达到S,一个+50气,一个-对方25气,都属于战术兵种,适合战术技能武将选择。
  3.专注防御的兵种:步兵
  有些人喜欢把步兵叫做刀兵,更有霸气。根据传统印象来看,步兵一般也是擅长防御的。
  (1)专注防御
  盘古铁卫,墨甲重步,执法天官
  分别对应普防,战防,策防的兵种,纯防御,输出基本忽略不计。
  (2)进攻型
  横刀侩手,风雷剑兵,死神
  分别对应普攻,战攻,策攻的兵种,输出系统较高,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防御系数普遍不低。
  (3)全能型
  黄庭殿士
  各项属性全面,标准黄金系兵种。
  (4)自杀型
  狼行勇士
  战攻S,普攻2次并且降低对方物理防御,防御基本=0,打架是拼命三郎,推图是自杀。
  4.专注进攻的兵种:骑兵
  通常骑兵都是冲锋陷阵型的印象,卧龙吟的骑兵擅长输出的较多,擅长防御的较少。
  (1)擅长防御的兵种
  远古猛犸,银炼神骑
  这2个兵种都有2个防御属性达到了S,虽然猛犸普攻有S,但是应该说这俩兵种还是属于纯防御性的,输出有限。
  (2)擅长进攻的兵种
  白虎骑士,百轮铁兽,炎龙破骑阵,风翼轻骑,血屠骑士
  骑兵系是没有策攻系的,2个普攻2个战攻,1个普攻+战攻,攻击能力优秀防御略不足,除了那只老虎,老虎防御基本等于黄骑了。
  (3)全能型
  黄庭灵骑
  能抗能打,黄金系标准骑兵,另外,如果要策攻高的骑兵请选择他。
  5.攻守兼备的兵种:枪兵
  枪兵可以说存在一部分兵种都是在某方面即非常能打也非常能抗,比黄金系的多了非常2字。另一方面,无战术兵种,硬伤。
  (1)史上最硬兵种
  银炼枪卫
  最硬的前提是打出御甲之后,普战策3系全面防御,无可捍动,想要对他造成实质性伤害只有毒类伤害,毒类伤害不计算御甲。
  (2)全能型
  黄庭灵枪
  黄金系不多介绍。
  (3)进攻型
  蚩尤蛮戟,血戮矛皇
  输出能力优秀,但是用处较少。
  (4)非常全能型
  双戟武师,破空金锤,尸魔,武僧
  普通,战法,策略,他们都会在一方面都达到S或者接近S,而且其他属性都不至于太低,不得不单独说下尸魔,在战法领域,真正的非常能打非常能抗。
  到这里,所有的兵种基本都已经介绍完了,策士无可取代,弓兵全是进攻,步兵偏防御,骑兵偏进攻,枪兵全面,给予玩家选择兵种的各种选择。除了策士,应该说枪兵是凌驾于其他3个兵种之上的,拥有最硬兵种和最全面的兵种,唯独缺少战术兵种是硬伤,其他兵种的战术兵种的作用也很大。
找回密码
请选择角色
常用角色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