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 QQ :4009210688
客服电话:4009210688
投诉 QQ :8955352
投诉电话:4006550323
密码找回:点此进入>>>
修改密码:点此进入>>>
官方Q群 :610261695
卧龙吟霸业区官方1群:
加群送海量金币
《卧龙吟》一款大型战争策略型游戏,并同步支持网页,安卓,苹果用户同服一争高下。《卧龙吟》带你回到群雄并起的三国时期,感受最纯粹的古代战争。此款绿色游戏能让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只要你有毅力,普通玩家也能称霸。一骑当千的历史名将,彼此克制的各系兵种,属性随机的神兵利器,都将是你争霸天下的制胜筹码。
活动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卧龙吟 > 游戏攻略
浅析魏国前中期将领选择
时间:2013-05-24 15:30:24

 “一骑当千的历史名将,彼此克制的各系兵种,属性随机的神兵利器,都将是你争霸天下的制胜筹码。 ”当然这不是写在开篇的楔子,这只是引用自卧龙吟官方宣传语中的一句话。玩卧龙吟几个月来,对这句官方宣传语也算深有感触。抛开兵种克制和神兵利器不谈,卧龙吟排兵布阵的武将选择绝对值得大书特书一笔,合理的组合运用各种武将组合,是克敌制胜的法宝之一。本文也主要从将领选择方面来谈谈自己这几个月摸索出来的一些心得,分享给新人玩家们,也算是一个借鉴吧。

  ☆开篇武将选择

  开篇的9个武将,选择应以统率高为佳。因为统率影响武将的物理攻击力和物理防御力,所以统率越高,武将的输出能力和防御力越高。

  这里最好的两个选择是:高胜或者文凤卿。

  前者技能为铁壁,后者技能是守护,都是初期过图需要用到的、信价比比较高的技能。

  请不要尝试使用其他武将,这已经是经过无数玩家验证过的,信价比最高的两个武将了。

  当然这两个武将是不用转生的,只要保证等级不要脱节就可以了。

  ☆20级阶段

  这个等级阶段相对比较容易,只要打败张角就可以搬家到北平了,在这个阶段武将也没有太多的选择,如果使用高胜开局,推荐高胜+张燕+波才(或者威望将钟繇)。

  如果使用文凤卿开局,推荐文凤卿+裴元绍(或高升,会谈将)+张燕

  张角相对比较容易,只要2个20级武将转职为二阶兵种就可以无压力过图,所以,第三个武将可先不练。

  ☆40级~60级阶段

  搬家到60级城市南皮和邺城,需要打败董卓。这个阶段同上个阶段相比,略有难度。需要强化30+等级的武器(红月刀、寒霜剑、紫胎弓都可以)3把。推荐使用2级锋矢阵过图,阵型安排如下:输出将 输出将 铁臂将,三将成一直线布局。这样排兵布阵的好处是只需要强化一件甲给铁臂将穿上就可以了。

  高胜开局:推荐使用高胜+高顺+张燕,高胜最好转为三阶兵种。

  文凤卿开局:推荐使用文凤卿+高顺+裴元绍(高升),其中铁臂将最好转为三阶兵种。

  60级不要选择压级刷威望,这个过程最好在开服当天完成。

  这个阶段的武将满级即可,不需转生。

  ☆60~80级阶段

  搬家到80级城市北海和濮阳,需要打败公孙瓒。这个阶段推荐使用4将阵容,阵型使用乱剑阵,位置安排如下:

  输出   输出

  输出   铁臂

  其中铁臂将和一排2位置的输出,需要强化两件甲,等级大概为40级左右,以虎牙衣和禁卫铁衣为佳。需要强化武器4把,强化等级40+,以裂地斧和虎齿刃为佳。

  高胜开局:推荐使用高胜+高顺+张燕+钟繇,全部转为3阶兵种,高顺、张燕和钟繇最好为机械兵或其他高物攻兵种。

  文凤卿开局:推荐使用文凤卿+高顺+张燕+裴元绍,全部转为3阶兵种,文凤卿、张燕和高顺最好是机械兵或高物攻兵种。

  这个阶段所使用到的武将,不用转生,满级即可。

  4将乱剑阵可一直使用到袁术势力-荥阳之战,招募到纪灵后即可过渡到5将时代。

  ☆80~100级

  打败刘璋即可搬家到100级城市许昌。

  从袁术势力-荥阳之战这张地图开始,我们就要使用5将战法流了。所以,这个阶段需要准备强化到60+等级的马一匹,最好为红马,实在没有60黄马也可以。甲的等级不需刻意强化,以能过图为主,因为这个阶段甲的淘汰率太快。

  其中在张鲁势力-汉中之战过后,我们可以招募到治疗将-张鲁,在这之前,可随便选择一个输出将先顶替张鲁的位置。

  高胜开局:推荐使用高胜+纪灵+曹植(威望将,转职为鼓手)+刘晔(威望将,转职为鼓手,在过刘表势力-荆州之战后可用刘表代替其位置)+高顺或张燕(过张鲁势力-汉中之战后,这个位置需要让位给治疗将-张鲁)。这个阵容所使用到的武将:刘表是需要一直使用到后期的将,所以满级满转。曹植的转生根据自己的训练位置来安排,不需要满转,因为以后要使用樊氏、甄姬、华歆来替换掉曹植。张鲁、高胜和纪灵随意,最好不要转,满级即可,因为以后这3员将以后会有更佳的替换者。张鲁可替换为威望将杨修或者会谈将许贡。纪灵以后用张任替换。高胜以后替换为威望将于禁。

  文凤卿开局:推荐使用裴元绍+纪灵+曹植+文凤卿(有刘表后替换掉文凤卿)+高顺或张燕(有张鲁后替换)。其实在这个阶段,不论你以任何武将开局其实都不是很重要了,因为他们都有了更好的替换者。在80~100阶段,不论你以何种武将开局,最后使用到的都是下面的这些将领:

  铁臂将:于禁

  战法将:纪灵或张任

  鼓手:曹植、刘表

  治疗将:张鲁、杨修、许贡

  这其中于禁、张任需要使用很久,可根据自己的训练位置来安排转生。

  刘表需要使用到后期,最好满转。

  张鲁满级即可,杨修或许贡根据训练位置来安排转生。

  从这个阶段开始,需要开始考虑攒令刷威望了。所以,军令绝对不要浪费。

  ☆100等级

  等级达到100之后,就要把刷大都督10阶的事情提上日程了。因为没有大都督10阶很难过韩玄地图。所以,找个稳定的敌国玩家互刷威望吧,刷到80W威望也不是很难的事情。这个阶段主要使用无限虎啸流过图和PK(所谓的无限虎啸流指的是双鼓舞将+号令将+虎啸的组合,每回合满士气可无限虎啸)。

  在这个阶段使用到的武将如下:

  铁臂将:于禁(其实这个阶段铁臂将的使用率不算很高,但某些地图还是需要的,所以要满级)

  战法将:曹仁、夏侯惇(后期PK和过图武将,所以现在有位置就要练了)。

  辅助将:刘表(鼓舞鼓)、甄姬(暗祭鼓)、曹操(号令将)、王异(塔将,过15层试练塔后可招募,可替换杨修)、樊氏(鼓舞鼓)、华歆(辱骂鼓)

  擂台将:典韦(御甲,后期某些地图要使用到,而且是主擂台将,所以要安排位置训练)

  由于这个阶段需要为后期考虑,所以一些后期要使用到的武将现在也要着手准备。

  这其中,曹仁、夏侯惇、曹操、刘表、樊氏、甄姬、王异、典韦需要满转。

  从这个阶段开始就需要考虑后期的武将安排了,所以训练位置还是蛮紧张的,一定要合理安排好,优先满级转生过图兼PK的武将,一些辅助将的训练可以有选择性的为过图将让路。

  武将篇到这里基本就算结束了,当你到达100级,过了孟获地图以后,就算是军团战主力了。

  本文也算是抛砖引玉,摸爬滚打来的一些浅见,供新人玩家们参考。

找回密码
请选择角色
常用角色列表